安徽电力抢修重建±500千伏江城线取得阶段性进展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02-27

  2月25日,由安徽省电力公司负责抢修的±500千伏江城线广东韶关段1648~1654号区段的导线展放完毕,提前两天完成了预定目标。

  当天施工进展迅速。从早晨七点钟开始,施工人员在蒙蒙细雨中完成了本区段的地线和光缆展放,地线、光缆紧挂作业和导线展放施工同时进行。经过一天的艰苦奋战,该区段导线展放、紧挂施工全部完成。目前剩余抢修工作量包括另一个区段的导线、地线和光缆的展放,以及近20公里的导线修复和附件安装等工作。预计全部导地线、光缆的展放施工将于2月27日全面完成。

  为尽快修复重建在雪灾中受损的±500千伏江城线路,圆满完成国家电网公司交付的抢修任务,安徽省电力公司克服任务艰巨、条件艰苦、施工环境恶劣等困难,周密部署,合理调配,充分投入人力、物力。自2月9日抢修工作开始,相继投入44个施工队、施工人员1600名,车辆68台,拆塔、立塔工器具16套,牵张机5套,调用马帮的运输战马80匹。通过不断优化抢修方案,倒排工期精确到每个半天,统筹安排,周密部署,实现施工人员和物资的“零缺位、零周转”,工序衔接和交叉作业做到“无缝对接”。施工过程中全面落实国家电网公司《抗冰抢修施工安全要点》和《关于加强抢险工程质量管理的通知》。加强施工组织管理,细化工作职责和分工,确保抢修施工管理安全有序。

  截至2月25日晚间,安徽省电力公司已完成16基拆塔、12基铁塔组立、一个区段的导地线、光缆展放和24公里的导线修复施工,整体工作量完成已超出三分之二。目前抢修施工正在按计划紧张有序进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