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积极投入抗击南方冰冻灾害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2-27
  今年1月份以来,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动员全公司各方面力量,积极投入抗击南方冰冻灾害工作,为抗灾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作出了应有贡献。

  一是积极投入参与抗灾抢险。南方大面积雨雪冰冻灾害发生后,中铁总公司和总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及时安排和动员地处受灾地区的所属中铁二局、中铁八局、中铁二院等多家单位数千名职工投入抗冰救灾。同时,积极组织其他单位以各种方式参与抗灾抢险。京广铁路受灾后,2月3日接到铁道部命令,地处北京的公司所属中铁电气化局立即组织了1400多人,从北京、河北、陕西、河南、湖南等地日夜兼程赶到京广铁路南段灾情最重的郴州地区,对130多公里的电气化铁路进行抢修。这些员工全部放弃了过年与家人团聚,有的青年工人还推迟了婚期,全部都投入到抢险一线。大年三十的时候,抢险一线职工向家里传递了这样一条信息:“赤子之心,融冰化雪,无惧无畏,京广抢险;争分夺秒,抢通电源,牺牲小我,万家团圆”。整整在冰天雪地里奋战了十多天,保质保量完成了抢险任务,受到了铁道部的高度评价。

  二是加大对口扶贫地区的救助。中国铁路工程公司对口扶贫单位湖南省汝城县和桂东县受灾人员多、范围广,情况比较严重。中铁总公司领导非常关切,立即召集公司挂职干部对两县的的受灾情况进行专题调查,及时召开了总公司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汇报,对扶贫项目进行认真分析,决定今年再投入160万元,加大对两县中小学校的危房改造和援建力度,加大对特困学生的“爱心助学”捐赠力度。同时,向两县奋战在灾区第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表示了亲切的慰问,并筹集抗冰救灾专项款20万元捐赠给两县。

  三是发动总部员工为灾区人民捐款。2月3日,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石大华亲自倡议并带头向灾区人民捐款,总部机关及直属单位500余人,当天共捐款51970元,立即送到了有关抗灾求助机构,及时送往灾区。在总部带动下,全公司所有单位都以不同形式,向灾区人民表达了爱心,充分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体现了企业在灾害困难面前的奉献精神和社会责任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