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公司编制完成湖北电网灾后恢复重建规划方案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02-27

  2月19日,湖北省电力公司编制完成了《湖北电网灾后恢复重建规划方案》并报送省发改委。

  据悉,根据2月13日国务院第208次常务会议精神,当前抗击雨雪冰冻灾害斗争由应急抢险抗灾转入全面恢复重建。2月14日,国务院煤电油运和抢险抗灾应急指挥中心印发《关于编制灾后重建规划方案的紧急通知》。2月15日,李鸿忠省长、李宪生常务副省长就灾后重建工作作出紧急批示。2月16日,省发改委印发《关于编制灾后恢复重建规划方案的紧急通知》。该公司根据通知精神,组织编制了《湖北电网灾后恢复重建规划方案》。

  据统计,本次冰灾湖北电网累计停电用户37万户。220千伏及500千伏线路受损7条69公里,35千伏及110千伏线路受损42条148公里,10千伏线路受损970条次1039公里。

  本次灾后重建的总体目标是力争受损电力设施在2月底之前全部完成修复工作。按现行标准初步估算,重建费用为18亿元,已完成6.9亿元,还需投入11.1亿元,主要为农网灾后恢复重建资金10.9亿元。资金渠道为申请中央补助投资、地方投资、企业自筹、银行贷款、保险赔付等。

  目前,该公司规划部门正在积极组织开展本次线路覆冰情况调查工作,为下一步线路设计标准修订工作提供依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