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远集团积极抢运电煤,为抗灾救灾做贡献

文章来源: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2-27

  今年1月下旬以来,我国南方部分省区遭遇历史罕见的雨雪冰冻灾害,铁路公路严重受阻,电力设施受损,煤炭供应紧张,给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严重影响”。中远集团作为负责任的国有大型企业集团,在全国抗击低温雨雪冰冻极端天气灾害中,紧急组织船舶调运煤炭等抗灾救灾物资,为华东、华南地区煤电油运紧张局面得到有效缓解做出了突出贡献。

  为完成电煤抢运任务,中远集团和下属沿海散货运输公司分别成立了应急领导小组,全面指挥公司船队的电煤运输,先后调集船舶24艘118万载重吨(包括3艘从合资合营公司租入的船舶)投入到沿海电煤运输中,还果断抽调近期在国内沿海附近空放的5艘外贸方便旗船执行沿海电煤运输。为力保船舶在最短的时间内靠离港口、装卸货物,中远集团全方位加大协调力度。春节期间,公司领导先后奔赴沿海各大港口,现场对靠港的20多艘次船舶搞好宣传慰问,部署电煤运输。广大船员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精打细算多装货,争分夺秒抢船期,聚精会神保安全。多名船员主动放弃公休,积极投入到电煤运输中;“神泉海”轮船员在零下15度的恶劣天气下抢修液压油管,确保船期和安全。

  截至2月19日,中远集团已完成沿海电煤运输75个航次,抢运电煤约315万吨。公司还坚持“电煤运价不涨一分钱”的指示精神,充分体现了公司作为“企业公民”为国奉献、为民分忧的社会责任感。日前,广东省经济贸易委员会给集团从事沿海运输的深圳远洋公司专门发来感谢信,感谢公司积极抢运电煤,为广东抗灾救灾做出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