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技术集团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2-20

  2008年1月31日,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集团)召开200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贺同新同志主持会议,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李谠、徐明阳、宋宁、张汝恩、韩本毅、姜鑫、庞鸣参加会议,中纪委一室副主任赵文波、中纪委一室三处处长杨光泽、中组部干部五局副处长夏建华、国资委企干一局四处副调研员高峰、国资委纪委宣教室主任李荣芝、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第十八办事处主任石奇峰、处长艾宇光,集团公司总法律顾问王嘉杰、总经理助理原京伟和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2007年12月17日,通用技术集团党组就召开2007年度民主生活会发出通知,对集团各级党政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内容等有关事项,进行了明确要求。按照党组通知要求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用十七大精神武装头脑,用十七大精神引领、激励集团转型升级的各项工作。贯彻落实集团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和贺同新同志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要求,努力提高领导干部的决策能力、创新能力、执行能力,切实把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成为统一、高效、和谐、坚强的领导集体。

  通用技术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按照集团党组通知要求,结合征求意见情况,做了认真的准备和思考,并亲自撰写了发言提纲。会上,大家围绕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检查对照。一是检查结合实际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的情况;二是对照贺同新同志在集团党组扩大会议上所作《认清形势,明确思路,强化措施,为建设科工贸一体化大型企业集团而奋斗》重要讲话,检查精神状态和狠抓落实情况;三是对照贺同新同志在2007年上半年经营形势分析会上所作《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为实现集团转型升级、做大做强提供有力保障》,检查加强作风建设,树立和发扬七个方面的优良作风的具体落实情况;四是对照《通用技术集团党组关于贯彻落实中办31号文件精神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的意见》,检查“三重一大”制度建设和执行情况;五是对照中央纪委《关于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若干规定》(中纪发[2007]7号),检查有无违反八项禁止性规定等廉洁自律情况。

  最后,贺同新同志进一步就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出要求。一是切实加强集团领导班子思想建设,着力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增强推进集团转型升级的责任感、紧迫感;二是切实加强领导班子作风建设,着力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弘扬优良作风,廉洁从业;三是切实加强学习,建设学习型领导班子,着力提高领导转型升级的执行能力;四是切实加强战略管控,把握战略方向,牢记战略目标,突出战略重点,聚焦转型升级,务求实现实质性突破;五是切实提高自身分析、判断、决策能力和水平,把全年工作落到实处;六是切实加强机制体制创新,深化集团内部改革,为推进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的制度保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