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电网:灾后重建注重生态文明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02-27

  长时间冰冻灾害天气,造成江西电网设备和森林资源严重损失。作为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江西省电力公司大力倡导“电网 生态共同和谐发展”理念,坚持电网建设和生态保护两不误的原则,尤其是在抗灾抢险及灾后电网重建的同时,注重做好森林病害的预防工作,主动承担起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任。

  作为江西省电力公司的下属单位,赣西供电公司在抗冰抢险保电战役中采取四项有效措施,正确处理好生态保护与电网建设的关系,从而保障了企业与自然共同和谐发展。一是指定各抗灾抢险基地负责人作为生态环保第一责任人,对电网重建中的“两化”(作业行为规范化、环境影响最小化)进行全程督导;二是指定专人负责对抢修材料包装所用的木材进行日统计,积极配合地方林业部门进行包装检疫;三是对木材包装采取集中存放,在施工结束后统一组织销毁;四是成立“生态督导组”,及时对木材包装销毁情况进行跟踪了解,对在工作中不得力的,一律追究其责任。

  据悉,近年来,江西省电力公司始终坚持讲政治、顾大局,牢固树立“全国上下一盘棋”的观念,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科学发展观指导电网发展,用环保节能的绿色电力助推生态文明建设。其所倡导的“电网 生态共同和谐发展”理念,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了党的十七大精神,有效地预防了“松材线虫病”等高危森林病害的发生,得到江西省林业厅,各级地方党委、政府和林业部门的高度肯定和赞扬。

  【背景资料】

  “松材线虫病”是世界上最具危险性的森林病害,被称为松树的“癌症”,松树感染此虫害后40天即可死亡,其危害之严重、防治之困难受到世界各国的高度重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