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电力援建湖南电网重建工程完成四分之一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02-28

  截至2月25日20时,国家电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支援队承担的湖南电网灾后重建任务:500千伏鹤云二回输电工程恢复重建工作,已完成拆除旧塔12座、旧导地线4.2.千米;安装铁塔7座、修复铁塔、水泥杆5座等施工任务,约占工程总量的25%。放线工作准备就绪。

  500千伏鹤云Ⅱ回输电线路是长沙、株洲、湘潭三个地区重要供电线路之一,停运后造成这些地区每天五分之一的电力缺口,严重影响了当地的正常生产、生活。该线路长36.105千米,地形以山地、丘陵为主,有铁塔103座。这次灾害造成13座铁塔被毁需重新安装,其中有自立塔3座,拉V塔10座,5座铁塔、水泥杆部分受损须修复;13.662千米导线须重新架设,16.266千米地线须拆除重新架设以及21.48千米光缆须更换等,线路按照要求应在3月5日18时投入运行。

  为确保按计划完成施工,黑龙江省电力公司在湖南的灾后重建指挥部自2月18日组建以来,制订了科学的施工方案,并据此积极组织调配人员、机械、工器具,仅用短短,650人、27台运输车辆以及2套半张牵设备和几百件工器具等集结现场,完成了“排兵布阵”,单程调遣费就达50余万元。

  目前湖南正值雨季,给施工带来很大难度。施工人员充分发挥拼搏自强、敢打硬仗、不畏艰险、开拓向上的“铁军”精神,在生活上克服阴冷潮湿、水土不服等困难,早出晚归每天工作12个多小时;在现场克服了场地狭小泥泞、小运道路崎岖等困难。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为灾区早日恢复送电做着顽强的努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