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煤地质总局抗灾救助及灾后重建工作成效显著

文章来源:中国煤炭地质总局  发布时间:2008-02-28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国资委的要求,中煤地质总局党政领导心系灾区煤炭地质职工的生产生活,就抗灾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多次研究部署,并筹措资金赴灾区进行慰问。局长、党委书记徐水师要求各煤炭地质单位:一是要确保广大职工群众的人身安全及国家财产安全;二是要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做好抗灾工作,减轻政府压力;三是要千方百计确保实现安全生产。

  中煤地质总局江苏、浙江、广东、广西、湖北等煤炭地质局,全面启动安全应急预案,各级领导亲自指挥,周密部署,明确责任,深入基层轮岗值班,加强基地设施维护与检查,做好抗灾自救与灾后重建,保证生产、生活安全。煤炭地质单位广大干部职工面对雪灾,边自救,边施工,奋起抗击暴雪冰冻、交通阻塞、供电中断等重重困难,想方设法尽快恢复生产,在广东、广西、湖北、贵州等地的野外施工实现了钻探施工不中断。1-2月份,煤炭地质单位顺利完成了生产经营目标,实现2008年开门红。

  同时,中煤地质总局号召全体煤炭地质职工开展了捐款赈灾活动。据统计,中煤地质总局和基层单位先后共筹措资金近千万元,进行抗冰救灾及“送温暖”活动,并给滞留在灾区过年的农民工购买了防雨、防寒、防冻等防护用品,妥善安置食宿,提供通讯设施服务,组织广大职工群众和农民工开展春节娱乐活动,促进了单位和谐建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