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员工捐款150万元为赣南橘农灾后重建出力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2-28

  2月22日上午,宝钢将一笔总额为150万元的员工个人捐款汇入了江西省赣州市慈善基金会的账户。这笔钱将通过赣州市果业局直接送到遭受严重冰雪灾害的橘农手中,帮助他们灾后重建。

  1月中旬以来,我国南方大部分地区出现了建国以来罕见的持续大范围低温、雨雪和冰冻的恶劣天气。严重的气象灾害,影响到当地的正常生产和生活。宝钢员工心系灾区人民,当得知江西赣州市灾情严重,全市水果种植面积68%以上受冻,广大橘农损失惨重的情况后,纷纷伸出了援助之手,自发捐款共计150万元。宝钢领导明确要求,要把这笔钱款直接送到最需要的灾民手中,并希望这笔资金能发挥“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切实帮助广大受灾橘农增强灾后重建的信心和决心。

  据悉,这笔钱款将直接发放到因冻灾损失严重又无力开展生产自救的橘农手中,每户可得到3000至5000元不等的补助。江西赣州市果业局副局长廖德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宝钢员工的慷慨捐助表示感谢。他说,这笔钱款预计可救助1800余亩受灾果园,如能恢复生产,可产生的经济价值将达1000万元以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