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电网沿海电力大通道26日修复打通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02-28

  2月26日21时04分,经过国家电网公司浙江省送变公司和绍兴电力局的全力抢修,浙江500kV桐仪5420线恢复运行。该线路的复役标志着华东电网的主力调频调峰电厂——桐柏抽水蓄能电厂胜利并入主网运行,这将对缓解浙江省目前用电紧张局面发挥积极的作用。该线路由于遭受严重的冰雪灾害,于1月16日3点24分故障跳闸停运。由于地处绍兴嵊州市与诸暨市交界海拔850米的高山,并且始终处于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范围内,线路抢修施工十分艰难。负责电网恢复重建的抢险施工队伍克服艰难险阻,比原计划提前2天圆满完成了抢修任务。

  另据了解,26日浙江500千伏宁浦线、海浦线完成主体工程修复。至此,浙江电网沿海电力大通道经过28天的紧张施工修复打通。浙江电网沿海电力大通道,北起于宁波北仑电厂,经天一变、春晓变、宁海变、回浦变、塘岭变,南至温州瓯海变,总计十一个回路,四周聚集北仑、玉环、强蛟、乌沙山等多个大型电厂,装机容量超过浙江省统调装机的三分之一。连接着宁波、台州、温州等浙江经济发达地区,支撑着宁波北仑港、北仑重工业区及台州、温州数十万民营工业企业的正常运转。

  2月26日国家电网公司经营区域内线路恢复送电32条,变电站恢复送电5座。目前停运变电站已恢复840座,恢复率为95.02%;停运输电线路已恢复14962条,恢复率为97.89%;公司经营区域内累计恢复停电用户2644万户,占累计停电用户的97.73%。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