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车加快重载货车生产满足大秦线抢运电煤需求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2-28
  在我国抢运电煤、抗击风雪的战役中,大秦线运力骤增。作为大秦线煤炭运输的主力车型——北车集团齐车公司生产的C80B不锈钢运煤敞车供应紧张。为满足大秦线运力需求,齐车公司按照铁道部要求,对C80B不锈钢运煤敞车的生产和交车进行了调整。2月份,齐车公司C80B不锈钢敞车的生产由计划的375辆增至455辆,可大大缓解大秦线电煤运输紧张状况。

  在这次战役中,北车集团齐车公司响应铁道部号召:一是将原计划春节后交车改到了春节前,在1月31日交出10辆车的基础上,又于2月5日又交出60辆。二是将C80B敞车日产量提高,从正月初五开始由16辆提高到了20辆。

  为支持大秦线抢运电煤,齐车公司组织组装单位和配套单位全力抢产。组装单位货车分厂提前组织该车上场,并实现了2天转产完成,比计划提前了3天时间。面对日产量提高的现状,公司在货车分厂落成、钢结构、底架、翻转等重要工序增派力量,生产组织部门紧跟关键工序,确保日产20辆要求的实现,同时使该车一直处于稳产状态。

  在配套件供应上,齐车公司突出两个特点:一是异地配套供应凸显。为保证铸件供应,他们充分利用牡丹江配件基地的生产能力,重新落实生产计划,使其形成以牵引杆、转K6摇枕侧架等配套件加工的新的生产格局。二是厂内形成多个单位的同时加工能力。如铸件、整体芯盘、冲击座的加工,一个单位的供应能力远远满足不了日产20辆的需求,公司责成多个单位同时生产,并在每天2个班次生产的同时,延时生产。特别是在板材件的加工上,在冲压车间、龙铁公司等单位多方加工的情况下,生产组织部门又与冲压车间重新排布计划,在原来轮番生产的基础上又在批次和频次上进行了调整,以保证板材件的及时供应。

  截止2月24日,齐车公司共生产了356辆C80B敞车,已整备交出了300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