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军民结合 跨越发展

文章来源:央视国际网  发布时间:2008-02-29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2月26日播出):从曾经的亏损大户到现在的赢利排头兵,中国兵器装备集团通过走军民结合的道路,成功实现了新跨越,主营业务收入和资产总额双双突破千亿元大关。

  您现在所看到的,是国家射击队25米手枪速射的奥运备战训练,运动员们所使用的就是由兵器装备集团经过5年努力研发出来的新一代运动枪弹。

  国家射击队 总教练 王义夫:这种子弹我们用了以后,在世界杯比赛、亚运会和国际比赛当中获得了多次冠军。

  由于价格只是国外同类产品的一半以下,新一代的国产运动枪弹不仅在赛场上大显身手,还为射击运动在民间的普及提供了条件。

  除了枪弹,现在,兵器装备集团越来越多的产品已经走进寻常百姓家,汽车产销全国排名第四,摩托车和光学玻璃产销量更是领先世界,而兵器装备集团自主研发的新一代数字背投电视也已开始量产。目前,兵器装备集团的民品规模已占到整个国防科技工业民品产业的1/4,公司的经济规模和人均利税位列十大军工集团之首。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 总经理 徐斌:现在我们军品、民品的结构应该是合理的,民品的发展体制、机制和资源支撑了军品的发展。

  在做好国内市场的同时,兵器装备集团还积极开拓国际市场,与全球知名企业组建了50多家合资工厂,产品远销世界17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在巴西等国建成了6家境外独资企业,预计到2015年,集团公司的经济规模将超过2500亿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