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屏一级水电站高线混凝土拌和楼安装封顶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2-29
  2月22日,葛洲坝二公司锦屏一级项目部承担安装、调试的当今国内最大单机容量搅拌机拌和楼——锦屏一级水电站高线混凝土拌和楼安装封顶,转入机电控制设备安装阶段。

  锦屏一级水电站工程布置有两座高41米、单座重量560吨、系统采用全自动化控制的拌和楼,拌和楼的常规混凝土生产能力为340立方米/小时,最大骨料粒径为150毫米,是当今世界生产能力较强的拌和楼之一。每座拌和楼均装有德国BHS公司生产的7立方米水工型强制式混凝土搅拌机,比此前国内最大的拌和楼搅拌机——龙滩和光照水电站采用的6立方米水工型强制式混凝土搅拌机大1立方米。

  据悉,两座拌和楼将于今年9月开始向世界最高双曲拱坝——锦屏一级水电站大坝左岸垫座及水垫塘供应混凝土,明年2月正式向大坝浇筑供料,是锦屏一级水电站大坝高强度浇筑的重要保证,是保障电站按时发电的关键系统之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