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电网抢修重建告捷 国家电网有望提前复原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02-29

  2月28日20:10,随着500kV罗安I、II线送电,江西电网45个受灾县城、998个受灾乡镇,752万受灾用户全部恢复到灾前正常用电水平。江西电网恢复重建取得完胜。目前国家电网公司营业区域内十个受灾省份中已有湖北、福建、四川、安徽、河南、江苏、江西七省电网全部恢复,剩余的湖南、浙江和重庆三省有望在3月20日前提前完成恢复重建。

  1月13日至2月4日,由于连续受到四次罕见的冰雪天气袭击,江西电网先后5次与华中主网解列,500千伏网架瘫痪,电网一度解列成三片运行,220千伏电网一度面临瓦解,110千伏、35千伏及以下各电压等级电网都受到严重破坏。据初步统计,这场冰灾给江西电网带来直接财产损失29.8亿元,抢修和灾后恢复重建、改造资金约需104.8亿元。按照温家宝总理的指示要求,江西省委省政府、国家电网公司提出力争2月底、确保3月6日之前全面完成江西电网抗冰抢修和灾后重建任务。28日晚,江西提前7天完成了总理和全国人民交给的任务。

  这次大范围的雨雪灾害天气也使国家电网公司经营区域内共37个地市的545个县(区)、2706万用户供电受到影响。国家电网公司举全公司之力,调集所有力量投入到抗灾保供电的战斗中。截至2月28日,恢复电网供电工作取得重大进展,湖北、福建、四川、安徽、河南、江苏、江西七省电网已全面恢复正常供电。

  国家电网公司下一步的目标是湖南、浙江、重庆电网在3月20日前完成主网重要受损设备的恢复重建,争取全面完成并恢复电网正常运行方式。

  目前,国家电网营业区域内已有95.93%的停运变电站恢复运行,98.25%的停运线路恢复通电,累计2655万户受灾用户恢复用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