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电网抢修抢建进入决战决胜关键时刻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03-03

  3月1日,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刘振亚一行在参加完江西电网抗灾救灾工作全面胜利庆祝仪式后,风尘仆仆地赶赴湖南,视察指导湖南电网的抗灾救灾工作。

  自2月7日转入灾后恢复重建阶段以来,按照公司党组的决策部署,经过湖南省电力公司和鲁晋豫甘吉苏皖新冀黑青等支援单位的通力合作和艰苦奋战,湖南电网恢复重建工作进展顺利,进入决战决胜关键时刻。截至目前,累计抢修恢复500千伏线路10条,变电站6座,220千伏线路77条、变电站28座,110千伏线路140条、变电站111座,35千伏线路273条、变电站223座;恢复10千伏及低压线路倒杆、断线31.05万处、4.93万公里;52220个台区、25204个行政村、655.18万户居民恢复了供电。

  在湖南电力公司,刘振亚总经理首先听取了国家电网公司湖南抗灾抢险工作组和湖南电力公司关于湖南电网恢复重建情况的汇报。在听取汇报后,刘振亚表示,湖南电网恢复重建取得重大进展,正在向全面胜利迈进。这次主要是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员工,进一步了解湖南电网恢复重建的情况,确保3月10日前全面完成恢复重建任务。

  刘振亚指出,集团公司集团化运作,近几年特别是在这次非常重要、非常艰巨的抢险救灾中得到了展现和发扬,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吹响了抢险救灾中的“集结号”,公司系统上下齐心,不分你我,都是一家,这一次得到了很好的体现。湖南电网恢复重建是公司恢复重建工作的重点,如果只靠自己单一的力量完成任务,并不是简单的时间累加,可以说是不可思议的。公司系统员工不讲条件,不讲报酬,只有一个心愿:尽快集结队伍,保障后勤,向灾区进军。这说明大家对集团化运作的认识进一步加强了。在这次的工作中,集团化运作得到很好诠释,各参战单位做到了速度快,安全高,质量好。不仅任务完成得好,而且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全局意识、协作精神得到很好发扬,这必将进一步激励鼓舞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认识集团化运作优势,其产生的影响将长期发挥作用。

  刘振亚特别强调,在电网抗灾救灾恢复重建即将夺取全面胜利的前夕,更要充分考虑,周密部署。各方面工作要做细,责任到人。各参战单位要调整好队伍和心态,组织有序撤离。

  在听取了相关汇报后,刘振亚一行驱车来到韶山市大坪乡,视察500千伏民鹤I线抢修施工现场,看望奋战在抢修一线的新疆送变电公司员工,并在现场与一线员工同吃盒饭。刘振亚对参战人员连续奋战的艰苦努力表示了感谢和慰问。随后,刘振亚前往望城县艾冲变电站,视察500千伏艾鹤I、II线抢修施工现场,并亲切慰问了负责抢修的吉林送变电公司员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