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黄金埠电厂1号机组灾后恢复运行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3-03

  2月28日9时17分,国电黄金埠发电厂1号锅炉一次点火成功,在完成机组各项试验后,于15时45分一次并网成功,这标志着国电黄金埠发电厂抗冰自救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由于南方持续雨雪冰冻灾害天气的影响,1月29日凌晨1点,国电黄金埠发电厂两台发电机组因500KV外送线路发生倒塔事故,机组被迫停运,全厂停电停水。黄金埠发电厂随即启动黑启动事故应急预案,恢复机组保安电源,确保了机组安全停运,避免了事故的进一步扩大。

  之后,黄金埠发电公司按照全厂停电应急预案,对停电后各项工作做了具体布置,运行、检修等各岗位工作人员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全力以赴投入到抗灾自救工作。在外送线路抢修、机组停运期间,该厂积极做好机组防寒防冻措施,确保机组正常备用。检修人员加班加点,在两天时间内抢接了临时施工电源,确保了燃料运输、汽轮机润滑油泵、员工生活用水等重要电源的供应。燃料部门则积极抢运电煤,存煤量达到供应机组连续运行20天以上水平,为机组早日启动创造了积极的条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