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集团签署绿色战略发展合作暨CDM项目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3-04

  2008年2月29日,中国华电集团公司与英国瑞碳有限公司、瑞士信贷国际集团在北京举行绿色战略发展合作框架协议暨清洁发展机制CDM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协议涉及华电集团所属科左中旗300MW风电等4个CDM项目。

  华电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邓建玲在签字仪式上表示,华电集团将按照《中国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方案》确定的应对气候变化的指导思想、原则和目标,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统筹考虑经济发展与生态建设、国际与国内、当前与长远,把应对气候变化与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和创新型企业结合起来,全面履行经济责任、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全面提升“安全、效益、发展”三大业绩,不断推动企业做强做大做好。

  英国瑞碳有限公司总裁施政表示,中国华电集团公司积极推进节能减排工作,为中国企业树立了榜样,协议的签订必将对双方合作共赢、促进和谐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推进双方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

  CDM是根据《京都议定书》规定建立的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之间的一种国际履约机制,通过这一机制的实施,发达国家缔约方通过提供资金和技术的方式与发展中国家进行合作,实施具有温室气体减排效果的项目,用比较低廉的成本获得温室气体减排量,以抵消其部分减排义务;同时发展中国家通过合作可以获得有利于自身可持续发展的资金和先进技术,是一种国际合作的“双赢”机制。

  中国华电集团公司积极推进电源结构调整,创新发展模式,致力于形成高效火电、大中型水电和新能源共同发展的格局。拥有国内单机容量最大、国产化程度最高的100万千瓦超超临界机组和国内首批60万千瓦级空冷机组、60万千瓦级脱硝机组,单机容量最大的39.5万千瓦天然气发电机组;公司积极开发建设风电、核电、生物质能、太阳能等清洁能源并取得显著成效。目前,内蒙古辉腾锡勒风电项目、新疆小草湖风电一期项目、杭州华电半山天然气发电项目等一批CDM项目都在有序开发中。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