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铁与三一集团签署科研与装备研制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3-05
  2月26日,中国中铁与三一集团有限公司签署科研与装备研制战略合作协议。中国中铁总裁李长进、三一集团总裁唐修国出席仪式并致辞。中国中铁副总裁刘辉、三一集团副总裁易小刚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

  长期以来,中国中铁及其成员企业与三一集团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这种友好合作促进了各自的发展。中国中铁具有产业、资源、市场等优势,三一集团在工程机械设备研制方面有技术、人才和信息等优势,双方的优势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在今后具有广泛的合作前景,开展战略合作是实现共赢互利的有效途径。

  中国中铁是集勘察设计、施工安装、工业制造、科研咨询、工程管理、资本经营和外经外贸于一体的多功能特大型企业集团,企业营业额连续几年位居全国建筑企业首位。2007年,公司以第342位的排名进入“世界企业500强”,以第417位的排名进入了“世界品牌500强”;在ENR评选的“全球最大承包商”中列全球第3位、亚洲建筑企业首位。

  三一集团是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全球最大的混凝土机械制造商、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最强企业。拥有建筑工程机械、路面机械、挖掘机械、桩工机械、履带起重机械、港口机械、煤炭机械等25个系列、120多个品种的产品。

  协议签署后,双方今后的合作将以市场为导向,以需求为基础,以项目为载体,以合同为依据,共同研究前沿技术,加速从成果经过中试到应用的产业化转化,着力推进相互合作,以提升双方自主创新能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