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集团承建华东第一高拱坝达到优良等级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3-05


  2月28日~29日,宁波市发改委在宁波主持召开了宁波市周公宅水库工程技术预验收会议,由中国水电建设集团水电四局承建的华东第一高拱坝——宁波周公宅水库工程顺利通过预验收。

  预验收小组在通过查看工程现场、审阅施工相关文字和音像资料、听取参建单位的工作汇报及《工程技术鉴定报告》、《工程质量评定报告》后,最终做出结论:周公宅水库的各项审批手续齐全,符合基本建设程序要求,在宁波市委市政府的直接领导下,通过各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已按批准的初步设计完成了主要建设内容和建设征地、移民安置、库区清理等工作,工程质量等级优良,工程初期运行状况良好,已发挥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技术预验收小组一致同意通过该工程的技术预验收。

  周公宅水库是浙江省宁波市规划确定的主要水源工程和甬江流域防洪工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浙江省、宁波市的重点工程项目和宁波市有史以来最大的水利工程项目。是一座具有供水、防洪并结合发电等综合功能的大(Ⅱ)型水利枢纽工程。工程挡水建筑物为混凝土双曲拱坝,最大坝高125米,为华东地区同类坝型之最。

  据水库建设方负责人介绍,周公宅水库自2006年4月下闸蓄水以来,较好地发挥了其在供水、防洪及发电方面的综合效益。水库技术预验收的顺利通过,为2009年水库工程竣工验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