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车自主研发TCN网关被列入07年度国家重点新产品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3-05

  近日,在科技部下达的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中,中国北车集团大连电力牵引研发中心自主研发的TCN网关被确定为2007年度国家重点新产品。

  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是国家科技计划体系中科技产业化环境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旨是通过政策性引导扶持,促进新产品开发和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推动企业的科技进步和提高企业的技术创新能力的政策性引导计划。

  国家重点新产品—TCN网关是TCN通讯网络中的最高级设备,广泛应用于机车、动车、轻轨、地铁等各种轨道车辆。该产品的自主研发成功,标志着大连电力牵引研发中心已经较完全地掌握了TCN网络通信核心技术,形成了较完整的TCN网络通信产品技术平台,同时填补了国内相关领域的空白,打破了国外少数公司在此领域的技术垄断。大连电力牵引研发中心可以在不受控于国外公司的情况下,完全自主地搭建全套TCN网络控制系统,独立自主地开展基于TCN网络的设计工作。

  此次TCN网关的入选,既是对该产品创新性、先进性和推广价值的肯定,也充分证明大连电力牵引研发中心在核心技术方面具有强劲的自主研发能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