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八局率先完成武广客运专线武汉工程试验段箱梁架设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3-06
  3月2日,中国中铁八局顺利完成武广客专XXTJI标段213孔箱梁架设任务,成为武广客专第一个完成箱梁架设任务的施工单位。

  武汉工程试验段全长9.299km,设计32-32m特大桥一座,4-32m,10-32m大桥两座,架设900T级 32米后张法无碴轨道双线简支箱梁46孔;XXTJ1标段全长16.80 km,共有大桥、特大桥9座,其中特大桥7座,大桥2座,架设900T级32米后张法无碴轨道双线简支箱梁213孔。

  900T级箱梁运架是一项全新技术,施工技术要求高、难度大,对施工技术及现场组织是一次重大考验,也是对中铁八局操作使用提、运、架等大型设备的管理能力的全面检验,为确保安全、优质、高效完成259孔箱梁架设任务,中铁八局作了精心的准备和部署:一是项目部技术及现场铺架人员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制定切实可行的铺架方案、安全应急预案等保障措施;二是克服桥机取证、性能优化等困难,与武研院密切协作,不断对共同研制的国内最先进的JQ900C型架桥机性能、技术指标等进行优化和改进,提高功效;三是对所有架桥作业人员的岗位操作、工序作业、作业安全等进行系统培训、总结和优化;四是指挥部加强对架梁作业的指导和各方协调,安排专职安全监察人员蹲点现场、跟班作业;五是全体架梁人员充分发扬勇于拼搏的“铁军”精神,克服了夏季高温及梅雨的安全威胁,克服了冬季持续冰冻灾害天气带来的损失,桥梁架设进度稳步推进,在单向运距长达16km条件下实现了日架设2孔梁的喜人成绩。

  中铁八局在武广客运专线施工中得到了建设、设计、监理等各方好评。武广客运公司及沈铁监理特发来贺电予以祝贺,赞扬中铁八局在武广客专建设中敢打敢拼,永争第一,为各参建单位树立了安全、优质、高效的榜样,为武广客专建设做出了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