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车永济油田电机列入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3-06
  近日,从国家科技部发布《关于下达2007年度国家有关科技计划项目的通知》获悉:中国北车集团永济电机厂申报的《YJ13系列油田钻井变频调速异步电动机》被列入2007年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项目。这也是永济电机自1998年进入国内油田钻井电机市场后,继2004年研制的YZ08/YZ08A石油钻井电机列入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之后再次入选有关国家科技重点计划项目。

  据了解,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采取国家政策引导和财政后补助为主的方式,紧紧围绕促进自主创新战略实施和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突出新产品计划在国家层面的重点引导和分类指导,重点支持具有核心技术自主知识产权的自主创新产品。

  YJ13系列油田钻井变频调速异步电动机是专为我国石油钻机开发研制的。主要用来驱动油田钻井机械的绞车、泥浆泵、转盘等。该系列电机在设计上采用了先进的变频电机专用设计软件,保证了电机设计性能的可靠、准确。与国外公司相比,该系列电机设计制造技术属国内领先,国际先进而成熟的技术,价格不到进口电机的一半,降低了我国油田钻机行业制造成本。目前,该系列电机已通过中国船级社产品认证,拥有150余种规格,占据着我国油田电机市场90%以上的份额。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