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首个成规模风电项目—华能海南文昌风电场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3-06

  2008年2月28日,华能文昌风电场在海南省文昌市潮滩鼻海岸正式开工建设。海南省常务副省长方晓宇和华能集团副总经理乌若思出席开工仪式并讲话。

  该工程由华能海南发电公司全资开发,是华能集团在海南开发建设的首个风电项目,也是海南省开工的第一个成规模风电项目,是海南省“十一五”期间的重点项目之一,规划装机容量12万千瓦,约占海南省规划风电场总装机容量的10分之一。工程预计总投资13亿元,一期建设4.95万千瓦,总投资5.5亿人民币,安装33台单机容量1500千瓦,工期一年。投产后可实现年上网电量约1.03亿千瓦时,与同等规模燃煤电厂相比,每年可节约标准煤3.51万多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约679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7.65万吨。

  华能文昌风电场的开工建设,标志着海南省风电开发取得重大突破,迎来了海南省大规模利用风能的时代。该项目对改善海南省电源结构,缓解全省电力供需矛盾,减少大气污染,促进地区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与此同时,为支持当地建设,华能海南发电公司捐资500万元,在文昌风电厂工程项目实施地建设华能明月希望小学,解决文昌东海岸30多个村庄500多个孩子入学难问题,支持海南省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