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千伏浑源开闭站扩建工程竣工 为世界现有最大串补站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03-07

  2月28日,华北电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500千伏浑源开闭站扩建工程竣工。

  该工程投运后输送容量可达480万千伏安,为迄今为止世界上在一个运行站内加装串补套数最多、工程量最大、串补累计容量最大的串补站。

  浑源开闭站位于山西省浑源县,是西电东送的重要枢纽站。此次扩建工程在500千伏线路4进4出8条线上共装设8套串补装置,相当于新建两条500千伏线路,可有效提高担负北京用电量约30%的托克托电厂送出线路的输电能力。

  该工程作为华北公司奥运重点工程,将在提高华北主网安全稳定水平、加强奥运供电保障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据了解,该站串补平台完全由我国自行设计制造。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