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集团承建长洲水利枢纽内江首台机组投产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3-11


  3月7日晚上23点50分,广西长洲水利枢纽内江厂房内,由中国水电建设集团水电四局负责安装的广西长洲水利枢工程内江首台4.2万千瓦的10号灯泡贯流式机组经过72小时的试运行,顺利并网发电。

  广西长洲水利枢纽位于珠江水系西江干流浔江下游河段梧州市上游12公里处,枢纽建筑物横跨两岛三江(外江、中江、内江)。该水利枢纽工程是一座以发电和航运为主,兼有灌溉、水产养殖等综合利用效益的大型水利枢纽工程,总库容56亿立方米,年发电量30.91亿千瓦,其中枯水期发电量占62.9%,共安装15台单机容量4.2万千瓦的灯泡贯流式机组。长洲水利枢纽工程在同类电站中,安装机组数量最多;在同水头段的灯泡贯流式机组中,水轮机转轮直径最大、单机容量最大。大坝长度超过三峡大坝的2309.5米,以3521米成为亚洲第一混凝土大坝,因此被业内水电专家誉为灯泡贯流式电站中的“三峡工程”。枢纽工程的建设,极大的改善了桂东南无大型电站的布局,有利于桂东南的经济发展,为西电东送、缓解广东电力市场的需要起到积极的作用,同时提高了航运的能力,千吨级的船队可从南宁直航广州和香港,它的建设将为华南地区的发展起到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