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西筑公司与长安大学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3-14
  3月5日,中交西安筑路机械有限公司与长安大学共建筑养路机械研究院签约及挂牌仪式在长安大学交通科技大厦举行。中交西筑公司总经理李世坤和长安大学副校长沙爱民分别代表合作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并为中交西筑-长安大学筑养路机械研究院揭牌。

  为增强企业技术实力,实现企业的良性发展,以及促进学校科研成果有效转换,中交西筑公司与长安大学本着优势互补原则,决定联合成立筑养路机械研究院,共同在筑养路机械的研究、开发及应用,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的攻关,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广泛深入地合作。

  中交西筑公司是我国筑养路机械的发祥地,曾创造过国内筑养路机械制造众多第一和“之最”。长安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以培养公路交通、国土资源环境、建筑工程等专业人才为办学特色,其公路学院筑机专业一直名列全国大专院校第一名。中交西筑公司和长安大学有着长期的合作史,曾为我国筑养路机械民族工业的振兴做出突出贡献。此次,双方共建筑养路机械研究院,不仅可以将技术、人才、信息等高级生产要素注入到经济和产业体系,而且还为中交西筑公司实现“西筑机械,同步世界”发展战略提供技术支撑,必将对我国筑养路机械事业的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