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油回火悬架簧钢丝占国内市场过半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3-14

  宝钢集团二钢公司立足高起点实施自主技术创新,自五年前研制成功油回火弹簧钢丝以来,目前已成为我国最大的油回火悬架簧钢丝产品供应商,占国内市场份额过半。

  油回火弹簧钢丝是钢铁制品中的精品,被广泛应用于汽车悬架及发动机系统、精密机械制造等领域,具有承重负荷大、运动频次高、安全服役周期长等特点,对盘条表面质量、内在性能等要求极其严格,长期以来国内市场基本依靠进口;同时,以油回火工艺生产弹簧钢丝,相比传统的冷拔生产工艺技术难度更大,对生产流程控制的要求较高。随着近年来国内汽车、机械制造行业的高速发展,高品质油回火弹簧钢丝的市场需求猛增。为保持对我国油回火弹簧钢丝的市场垄断,国外企业不仅抬高原料价格,而且在数量上也加以限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