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最先进的地球物理勘探船—“海洋石油719”交付使用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3-18

  2008年3月8日,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下属的中海石油服务股份有限公司(COSL)宣布第一条八缆物探船、也是目前亚洲最先进的地球物理勘探船——“海洋石油719”(下称COSL719)经上海船厂船舶有限公司全面升级改建后,成功交付使用。同日,COSL和上海船厂船舶有限公司在上海举行交船仪式,并邀请了部分中外油公司客户、中国船级社和上海船舶设计院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COSL719由COSL的一条6000马力平台供应船经过为期一年多的提升改建而成。改建后的COSL719为8电缆双震源物探船,能为客户提供三维地震采集作业服务、能对三维采集资料现场处理,具有采集数据高速传输系统。COSL719船的改建设计充分考虑了提高作业效率等目的,采用固体电缆和使用电缆维修艇水下更换电缆等措施。值得一提的是,为丰富船上员工的业余生活,COSL719上还专门配备了小型健身房和卫星电视接收系统等设施,真正体现COSL“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

  COSL副董事长、CEO兼总裁袁光宇参加了此次活动,他高兴地表示:“物探板块是COSL一体化服务链条中的重要环节,也是海洋石油事业发展先行的龙头产业。近几年来,COSL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不断加大投资力度扩大产能,先后交付COSL718(6缆物探船)、COSL941(400英尺自升式钻井平台)、模块钻机等装备,公司国内外市场大幅增长。COSL719的作业效率较之前已被大家熟悉的COSL718还有大幅度提升,它进一步提升了公司的物探服务作业效率和竞争力,继而为公司带来更丰厚的回报。我们感谢各方单位对COSL719改建工作的支持,也感谢油公司客户长期以来对COSL的支持,公司将继续努力争取更大的发展。”


  由于旺盛的市场需求和良好的市场营销,目前COSL719船在2008年有效作业时窗中的作业量已基本排满。在一段时间“热身”后,COSL719将在四月抵达琼东南地区,为其第一个客户“英国天然气国际有限公司”(BG International)提供三维服务,合同额两亿多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