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科学院电信一所助贵州打造应急通信信息化管理平台

文章来源: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  发布时间:2008-03-19
  日前,由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下属的电信一所承接的信息产业部下达的省应急通信保障信息化管理系统的试点项目——“贵州省通信管理局应急通信保障信息化管理系统”初验成功,并顺利通过信息产业部的设计评审。

  随着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目标日益推进和国家对突发公共事件应急管理要求日益提高,应急通信能力建设成为突发公共事件情况下迅速应对危机、减少损失、稳定局势的重要手段和基础。为满足通信管理局战备应急业务实际需要,保证突发公共事件情况下的通信保障和通信恢复工作,电信一所为贵州省通信管理局量身定制了该应急通信保障信息化管理系统。

  该系统采用计算机信息管理系统、地理信息系统、车载GPS定位系统和卫星现场图像回传系统等先进技术,实现应急资源管理、应急资源调度和信息沟通等功能,确保应急通信办成员之间的资源共享、信息共享,逐步实现省战备应急通信工作的网络化、信息化,实现在没有常规通信网络支持的条件下现场的定位信息、图像图片信息的有效回传,保证在各种非常规应急救援条件下有效的通信指挥和应急管理,达到突发事件早期预警、指挥灵敏高效、事件信息准确及时、处置准确迅速等目的。

  该项目被定为全国应急通信保障信息化管理系统推广的试点工程,具有标杆性作用,对新的应急通信细分市场具有开拓性的意义。它的成功实施,全面提升了贵州省通信保障和通信恢复应急处置能力,使省战备应急通信工作能更好地适应国家经济建设和应对各种突发公共事件的要求;同时也为该系统在全国范围正式全面推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