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铸管集团七项措施力推风险管理体系建设

文章来源:新兴铸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3-20

  为推进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建设,新兴铸管集团近日召开推进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建设启动大会。会议进一步明确了风险管理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和推进办公室负责人员,就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建设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并进一步明确了具体的实施步骤和进度安排,明确了推进方式。

  刘明忠董事长在启动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强调了全集团各级企业及试点单位在体系建设及运行过程中的七项措施要求:一是全集团各级企业展开风险管理理念宣传、知识普及,把风险管理意识融入到两个解放、创新发展的集团文化建设中,在全体员工的业务、管理活动过程中引入和应用风险管理工具方法,在试点单位探索路子积累经验的基础上广泛深入体系的建设运行。二是各试点单位作为体系建设特别是运行的主体明确负责人、责任人、常设机构和工作人员,借助咨询公司的专业技术支持,根据项目管理的要求,把握时间进度、质量、范围等项目管理要素,按照规划方案,建设风险管理体系。三是股份公司以建设全面风险管理体系为契机,克服小进则满、小富则安的倾向,强化危机意识,从现有的以查错防弊保证财务报告合规性的内部控制体系向以着重战略风险决策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发展。是要际华轻工集团作为经营管理中心先期在本级完善组织机构、管理职能,构建以母子公司集权式管控为主要内容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实行集约化经营、集中化管理。在此基础上,际华3502公司要构建涵盖供应、生产、销售业务等业务和管理循环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五是集集团公司以“战略管控+财务管控”的管控模式和分权机制为基础,针对投资、市场、运营、法律、财务、稳定等重大风险建立本级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六是集团公司各职能部门在经营管理活动中尽快熟悉了解并运用风险管理流程、方法,按照风险类别和编制要求,明确分工职责,在四月中旬完成各自所涉及风险管理的分部报告的初步编制工作,审计风险部在此期间做好组织培训、指导服务等项工作,并将分部报告汇总,在四月底以前完成《风险管理报告》初稿,以备董事会审议批准。七是在各试点单位、集团公司机关各职能部门之间,计划引入竞争和考评途径,以促进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建设项目第一阶段工作扎扎实实地完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