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领先水平的武钢7.63米特大型焦炉竣工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3-20

  3月18日,代表当今世界领先水平的武钢一号7.63米焦炉正式投产。

  武钢公司党委常委、股份公司总经理王岭、公司总工程师傅连春、总经理助理胡小敏及股份公司、中冶焦耐公司、一冶公司、焦化公司、工程管理部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仪式。

  7.63米焦炉是武钢“十一五”发展规划的重点工程之一,该焦炉为炭化室高度7.63米70孔的世界特大型现代化焦炉。单座焦炉可年产焦炭110万吨。新焦炉引进德国先进技术,由德国伍德公司和中冶焦耐公司联合设计,中国一冶等单位承建,大连大重公司提供设备制造。该焦炉采用复热式自动加热系统,炼焦过程实施自动在线控制和监管,机车自动联锁定位和车辆自动操作,可实现全自动无人操作。武钢两座7.63米焦炉及配套备煤、回收、供焦、化产品深加工等工程总投资近30亿元。1号7.63米焦炉于2006年12月26日开始动工兴建,2008年3月18日正式投入生产。工程克服拆迁难度大、物料供应紧张、50年一遇暴雪天气等诸多困难,建设工期不足15个月,速度之快创造了世界焦炉建设奇迹。在工程设计和建设中,武钢还自主开发了炉内负压烘炉技术和推焦计划及焦炉自动加热“专家系统”等5项重大自主创新成果,焦炉总体技术水平优于同类其它焦炉。2号7.63米焦炉也将于2008年6月投产。两座焦炉投产后,武钢将新增焦炭产能220万吨,可新增煤气8亿立方米/年,煤焦油10万吨/年,提前实现了武钢“十一五”发展规划对焦炭和煤气的需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