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公司积极开展抗冰融冰技术研究应用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3-21

  1月中旬南方地区出现的历史罕见的冰雪凝冻灾害,给电力设施造成了前所未有的严重破坏。南方电网在3月8日全面恢复正常运行后,积极开展抗冰融冰技术研究应用,依靠科技手段提高电网的防灾御灾能力。

  目前,公司已开展的主要工作:一是开展抗冰覆冰关键技术重大科技专项攻关,开展输电线路融冰关键技术参数试验研究,研制融冰装置和配置方案,明确融冰装置在各主要变电站配置情况。二是着手编制南方电网融冰技术应用规程,计划11月底前全部措施到位。三是开发建设覆冰在线监测预警系统,年底前建成试点投入运行。四是开展防冰涂料、高性能防冰新材料新技术研究与应用。实施基于新材料的防冰融冰技术、激光除冰技术、高频高压激励融冰技术、电力线路采用强电磁脉冲除冰技术的应用研究。五是开展交流融冰技术方案研究,制定零起升压、短路法等交流融冰技术原则和典型方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