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供电现场指挥部首次实战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03-24

  3月18日至23日,北京电力公司设在安慧110千伏变电站的奥运供电现场指挥部首次投入实战演练,全程监测、指挥“好运北京”系列比赛的场馆保电工作。

  安慧奥运供电现场指挥部作为奥运供电保障指挥中枢,集调度自动化系统、地理信息系统、配网监测系统和电视电话会议系统为一体,可以清楚地监测奥运中心区域的电网运行情况、用电负荷以及所有场馆的配电设备运行状况。其中,奥运配网监测系统将对29个奥运场馆、5个附属设施的配网运行进行实时监测。

  针对“好运北京”系列比赛,现场指挥部制定保障方案,明确了场馆供电保障团队的场馆供电经理、用电服务人员、临时设施保障人员及场馆应急抢修队员,全面调度、指挥各单位的现场保电情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