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集团承建张河湾电站3号发电机组定子吊装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3-25

  3月18日上午10时,由中国水电建设集团水电四局承担安装的张河湾抽水蓄能电站3号发电机组定子顺利吊入机坑就位。

  张河湾抽水蓄能水电站共装有四台机组,单机容量25兆瓦,为可逆式水泵水轮发电机组。水泵水轮机由法国ALSTOM制造,发电机组由日本富士公司生产,发电机定子直径8200毫米;高度3000毫米,组装后的起吊总重量为282吨。3号水轮发电机定子直径8200毫米、高2920毫米,重达282吨。在定子安装中,机电安装分局对安装质量及施工工艺高度重视,采取安全质量管理和工程技术人员轮流现场蹲点,合理安排施工工序,严格执行规范标准,使各项工序精益求精。

  经过全体员工近三个月的不懈努力,最终3号发电机组的定子通过各项检测试验并吊装就位,为3号机组的如期发电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