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冶承建的世界最大干熄焦工程正式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3-25

  近日,由首钢京唐钢铁联合公司投资兴建、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中国十五冶金建设有限公司(简称十五冶)承建的世界上最大干熄焦项目在河北承德开工。该项目施工难度大、技术含量高,处理能力达每小时260吨。

  在此之前,十五冶于2006年成功安装了济钢干熄焦项目,这是当时国内最大的高湿高压干熄焦处理装置,处理能力为每小时150吨。由于精心组织,措施得当,济钢干熄焦工程一次投产成功,并且干熄焦气密性试验仅用5天时间通过验收,创造了国内同行业的新纪录。济钢干熄焦工程荣获“2007年度全国优秀焊接工程奖”和“中国企业新纪录奖”。

  干熄焦项目是国家发改委推广的重大节能、环保项目之一,适用于大型焦化厂、钢铁厂等。干法熄焦是在密闭系统内完成熄焦过程,与通常湿熄焦相比,可基本消除酚、HCN、H2S、NH3的排放,减少焦尘排放,且节省熄焦用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