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在锦屏工程中确保汛期锚固支护施工安全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3-25
  2008年一季度,葛洲坝集团锦屏一级水电站锚索施工处按照业主要求,抓紧做好预防汛期“山体滑坡、泥石流、度大汛、抗大灾”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汛期锚固支护施工安全。

  每年的5月至10月,是四川雅砻江流域的雨季。位于该流域的世界最高双曲拱坝——锦屏一级水电站大坝的右岸高边坡锚固支护施工现场,汛期极易发生山崖飞石、边坡塌方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为确保汛期施工安全,葛洲坝人调整防汛管理领导小组成员,制定“防大汛、抗大灾”工作计划,编制重大危险源应急预案,加强了防汛工作领导;同时开展边坡塌方、交叉作业物体坠落、排架倒塌等重大危险源辨识培训和应急演练,组织人员在高边坡开挖线上修筑截水沟,在锚固支护施工部位设置排水系统,作好应对险情准备。3月份以来,施工处还加强了对山体边坡及未支护边坡等重点监控部位的安全巡查,并加快了锚固支护施工的进度,确保汛期锚固支护施工安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