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与葛洲坝集团所属公司联合中标巴基斯坦水电站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3-26

  日前,由国机集团所属中国机械设备进出口总公司(CMEC)和中国葛洲坝水利水电工程集团有限公司(CGGC,葛洲坝集团下属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中标巴基斯坦963MW尼拉姆-杰拉姆水电站项目。中标通知书显示中标金额为15.06亿美元。葛洲坝集团公司(CGGC)负责土建部分,CMEC负责结构、机械、电气部分。该项目的实施,将提高中国企业在境外水电项目承包领域的地位。

  该项目是我国目前最大的境外水电工程,也是巴基斯坦历史上最大金额的合同。巴基斯坦政府对该项目高度重视,将其视为该国的三峡工程。

  项目位于巴控克什米尔首府木扎法拉巴德区,业主是巴基斯坦水电开发署(WAPDA)。该项目的实施,将对缓解其国内电力供应严重缺乏的现状、促进其经济发展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