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电公司高压电器实验室功能完备成功打破国外垄断

文章来源:西安电力机械制造公司  发布时间:2008-03-27

  3月中下旬以来,西安高压电器研究所高压电器实验室先后顺利完成了百万伏交流特高压试验示范工程用关键设备的全部型式试验以及高岭工程用两个±125kV换流阀绝缘型式试验和运行试验。±125kV换流阀运行试验的圆满成功,实现了国内换流阀运行试验零的突破,具有里程碑意义。至此,西高所高压电器实验室已成为国际上同时可以进行交、直流型式试验、运行试验电压等级最高、功能最全的实验室。这对于打破国外技术垄断,为我国输变电行业在交直流领域的输变电设备制造提供了强有力的试验技术支撑,同时为西电集团打造国际交直流试验基地,进一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此之前,该项目已顺利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委员会组织的的扩项监督评审,标志着西安高压电器研究所高压电器实验室已具备了换流阀全部型式试验(绝缘试验和运行试验)的检测能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