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电集团六台百万伏电容式电压互感器产品通过试验

文章来源:西安电力机械制造公司  发布时间:2008-03-27

  继2006年为国网公司武汉特高压试验基地成功研制了首根1000千伏电容式电压互感器之后,2007年以来,西电集团再度为晋东南——南阳——荆门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自主研制了6台1000千伏电容式电压互感器,并于近期一次性通过全部试验。其机械强度和抗震能力、绝缘水平及技术性能均处于国际先进水平。

  和首台1000千伏电容式电压互感器相比,这6台最新研制成功的1000千伏电容式电压互感器产品,无论在外观设计及内部结构方面均“技高一筹”并在国内创下了四个首次,首次在电容分压器每两节法兰连接处加装均压环,改善外部电场分布,并对连接螺栓起屏蔽作用;顶部装有四个均压环,以改善顶部的场强,防晕及降低无线电干扰;首次在耦合电容器上采用膜纸复合浸渍C101油,以提高局部放电性能;首次采用元件极板凸出并折边,元件间连接采用焊接方式,改善元件极板边缘场强。这四个首次创新无疑对进一步优化百万伏电容式电压互感器产品的结构性能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