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材集团上饶中材万吨级水泥熟料槽式输送机通过鉴定

文章来源:中国中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3-27

  由中材集团上饶中材机械有限公司研制的SCD1400、SCD1600型水泥熟料槽式输送机产品,3月20日在江西省上饶市通过由中国建材联合会科技部组织的新产品鉴定。来自中国建材联合会科教委、中国水泥协会、安徽海螺水泥、中国建材装备公司、南京水泥院、合肥水泥院、成都建材院、天瑞集团水泥公司、江西水泥的鉴定专家组对该产品进行了全面的论证。

  该公司2006年2月研制了第一台SCD1600型槽式输送机,并与同年6月在云南昆钢嘉华水泥建材有限公司的安宁熟料中转库上投入使用。通过近两年的连续稳定运行,设备达到了设计指标,整机运行平稳、可靠、不漏料、操作维护方便、能耗低、性能指标达到同类进口产品。过去我国水泥工厂10000t/d生产线的熟料输送设备基本全要进口国外产品。上饶中材机械有限公司成功研制的SCD1400、SCD1600型水泥熟料槽式输送机通过优化设计、模块化设计、头部装置的双契块调节定位设计、槽子底版和侧板防变形设计,具有自己的技术创新内容。该产品还在海螺水泥的北流公司投运两台,并出口阿联酋四台(套)。SCD1400、SCD1600型水泥熟料槽式输送机的研制成功提升了我国万吨级水泥厂装备国产化的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