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集团与中国平安保险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3-27

  3月26日,中国广东核电集团(以下简称中广核集团)与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平安)在深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商定在中广核集团“6+X”核电新项目保险、核电产业基金、清洁能源项目股权合作、国际业务开拓、银行业务、年金服务、员工福利保障计划、人力资源等领域开展更加广泛的合作。

  深圳市市长许宗衡、副市长陈应春、秘书长李平,中广核集团公司董事长钱智民、中国平安集团董事长兼CEO马明哲等出席签约仪式。中广核集团公司总经理贺禹主持签约仪式。中广核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谭建生和平安集团副总经理曹实凡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

  作为我国唯一以核电为主业、由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清洁能源企业,20多年来,中广核集团坚持高起点起步,引进、消化、吸收、创新,走出了一条与国际先进水平接轨的核电发展之路,形成了自主品牌的中国改进型压水堆核电技术——CPR1000,培养了一支核电开发、工程管理、电站运营和技术研发人才队伍,具备了同时开工建设多个核电项目的资源和能力。在国家积极推进核电建设的新形势下,中广核集团充分发挥国家核电主力军作用,进入了快速发展的新阶段。

  中国平安拥有以保险、银行、投资为支柱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拥有逾30万寿险营销员、4,000多万个人客户及约200万名企业客户,服务网络遍布全国,在保险、银行、企业年金、资产管理等领域业绩卓著。中国平安拥有国际化、专业化的管理团队和金融服务领域的丰富经验。

  发祥于深圳、成长于深圳的中广核集团与中国平安强强联手,对产业和金融相互促进、共同进步具有重要意义,为双方的深入合作和长远发展建立了良好的基础,必将创造价值,实现共赢。在改革开放30周年之际,在深圳致力于实现新一轮跨越式发展的重要历史时期,在深圳强力打造区域金融中心和发展“总部经济”的新时代,两大集团通过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实现企业更快发展的同时,也必将为深圳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