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场馆供电应急运作首“考”过关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03-27

  3月23日9时30分,北京市电力公司奥运赛时供电现场指挥部接到报告:“现场指挥部,英东游泳馆供电保障团队汇报。英东游泳馆分配电室201A相 CT烧毁,无法自行处理……请指示。”当日,北京公司组织位于奥运中心区的英东游泳馆供电保障团队进行场馆应急抢修绿色通道通关演练,供电保障人员和应急抢修人员共32人参加了演练。

  模拟故障信息报告现场指挥部后,指挥部通过800兆集群电话向备班抢修队下达指令。供电保障团队迅速就故障的详细情况和抢修人员进场手续等,做好联系沟通工作。应急抢修车和抢修人员仅用15分钟到达英东游泳馆,通过安检,到达故障点展开抢修。现场指挥部指挥中心可实时监测配电室内情况和场馆地区的配网运行情况,随时掌握抢修进度。1小时后,故障处理完毕。

  此次演练重点对现场指挥部的运作模式、应急组织体系是否通畅、场馆内部与外部的通道接口、电力保障团队与抢修队的联系、抢修物资的储备情况等进行检验。据北京公司奥运场馆保障组成员王罡介绍,4月份,北京公司还将结合“好运北京”奥运系列赛,开展应对各种突发情况的综合演练。目前,北京公司已成立了由所属供电公司和预备队组成的“8+2”应急抢修队伍,在奥运供电保障期间24小时备班。北京公司将充分了解31个奥运场馆的绿色通道情况,进一步提高供电保障能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