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钢无取向硅钢产品首获ROHS“绿色”认证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3-31

  3月27日,国际权威检测和认证机构———SGS限用物质测试服务部中国区总监向武钢颁发了《无取向硅钢产品ROHS认证证书》。武钢由此成为国内钢铁行业首家获得该绿色通行证的企业。

  据专家介绍,ROHS被称为“绿色壁垒”,是指2006年7月1日以后,欧盟要求所有出口到欧洲市场的电气和电子设备产品中铅、镉、汞、六价铬、多溴二苯醚PBDE和多溴联苯PBB六种物质含有浓度均不能超过“最大浓度值”,使用或含有这些有害重金属超标的电气电子产品不允许进入欧盟市场。作为全球有害物质检测与认证领域的领导者和创新者——SGS也是全球最大的检验、鉴定、测试、认证和培训机构,SGS的产品测试报告及证书是当前业界广泛接受的第三方产品证书,其市场占有率达到80%。

  SGS限用物质测试服务部中国区总监张玉英在颁发认证书仪式上说,武钢作为钢铁行业首家获得ROHS认证证书的企业,在钢铁行业树立了绿色环保的榜样,也证明了武钢无取向硅钢产品能够满足欧盟ROHS指令的要求。

  武钢党委常委、股份公司总经理王岭在仪式上说,2006年年底以来,武钢全面铺开无取向硅钢ROHS产品认证工作,从对重点部门和岗位人员的培训,到有害物质管控体系的建设,历时1年多的努力,武钢无取向硅钢产品获得ROHS产品认证。下一步,武钢将竭尽全力做好产品环保工作,与用户进行更多的交流与合作,实现多方共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