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环保节能减排项目宝钢罗泾宽厚板热试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4-02

  近日,由中冶京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承担设计的宝钢集团浦钢搬迁罗泾工程宽厚板轧机热负荷试车成功。宽厚板生产线双机架共轧制按合同生产的厚28mm、宽2m、长18m的碳素结构钢板9块,板型控制良好。标志着浦钢搬迁罗泾工程第一步建设画上了圆满句号。整个工程符合国家环保和节能减排的发展战略,并为我国钢铁工业实现清洁生产、发展循环经济探索出了一条绿色环保之路。

  目前,已全面建成的宽厚板轧钢项目由双机架宽厚板轧机及其辅助设施组成,采用了控制轧制和控制冷却及宽度自动控制、板型控制、直接淬火、加速冷却等多项国际厚板生产先进技术和装备;采用了电气传动、控制及全数字式全交流传动控制技术,全车间采用三级计算机管理和控制系统等。这些装备和技术,均为目前世界先进水平,能达到高动态响应性能及可靠的稳定性能,并易于维护。此外,在生产中有利于切实提高产品质量、扩大品种和规格、提高生产率、降低能耗,可满足生产特殊专用中厚板、军用板和用于锅炉行业、火力发电、海洋平台等领域的耐蚀板,用于制造液压挖掘机、混凝土泵车及煤矿液压支架等超高强度结构板和用于制造石油储罐、天然气储罐等高强度、高韧性容器板的需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