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车和谐2型机车国产化再获新突破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4-02
  日前,中国北车集团同车公司研制的和谐2型电力机车辅助变流柜在比利时顺利通过法国阿尔斯通公司型式试验,至此,由同车公司国产化制造的和谐2型机车车体、构架、辅助变流柜、通用柜等关键大部件全部通过型式试验,标志着和谐2型机车国产化关键部件达到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

  和谐2型电力机车由同车公司引进法国阿尔斯通先进技术,经过消化吸收再创新实现国产化制造,是我国铁路装备现代化技术引进的重点项目。该机车是国内功率最大、性能最好、速度最快的重载机车,代表着世界重载快速货运领域的顶级水平。2007年12月,和谐2型电力机车正式投入我国重要的能源战略运输大动脉——大秦铁路运营,目前共有60台该型机车在大秦线上担当万吨重载货运牵引任务。该机车以其优越的性能、先进的技术,成为大秦线重载运输的主力车型。

  同车公司通过机车联合设计、研究国外标准、接受境外培训、接受技术支持、产学研联合研究等方式,不断加快技术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步伐,在实现机车批量化生产的同时,国产化进程也加速推进。在国产化过程中,同车公司全面学习转换国际一流的先进技术,在机车系统集成、核心技术、制造与管理上进行创新突破,搭建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技术平台,构建了具有一流水准的制造体系,培育了熟练掌握一流技术的人才队伍,使机车关键部件国产化工作不断取得突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