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集团安装亚洲最大冲击式水轮机组转子吊装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4-03

  3月28日,由中国水电建设集团水电五局承担安装的亚洲最大冲击式水轮机首台机组转子吊装成功,为四川金窝电站首台机组9月份发电奠定了坚实基础。  

  金窝水电站位于四川省雅安市石棉县境内,大渡河中游右岸的一级支流上,是田湾河水利资源梯级开发中的第二级,为引水式水力发电站。金窝水电站主厂房位于喇嘛沟口上游田湾河左岸的宋家坪台地上,该电站装机2台总容量28万千瓦。它是目前亚洲单机容量最大、水斗数最多的冲击式水轮机,也是第一个国内制造总承包供货的大型冲击式水轮机,其单机最大功率为14万千瓦,6喷嘴,21个水斗,最大水头619.8米,额定转速375转/分,额定流量27立方米/秒。金窝转子装配重256670公斤,吊装重量260000公斤,主轴与转子支架外型尺寸φ2758×9125毫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