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红沿河核电站2号机组核岛主体工程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4-03
  3月28日,辽宁红沿河核电站2号机组核岛主体工程正式开工建设,实现了核电站建设的又一个里程碑,标志着红沿河核电站工程四台机组,已有两台机组进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

  按照国家的要求,红沿河核电站要在岭澳核电站二期工程基础上实现“质量更好、造价更低、国产化比例更高”的目标。自去年8月核电站1号机组核岛开工以来,当年完成了1号核岛筏基建设,并于今年3月启动了1号核岛的常规岛建设。2号核岛开工比计划时间提前了48天。根据核电站建设计划安排,2号机组于2010年7月完成安全壳穹顶吊装,2013年8月正式投入商业运行;3号、4号机组核岛将于2009年开工,2014年4台机组全部建成发电。

  同时,为积极响应国家推进核电设备制造国产化和“振兴老东北工业基地”的号召,在2号机组核岛开工的当天下午,红沿河核电公司与东方电气集团、上海电气集团、大连重工起重集团等一批装备制造企业签订了国产关键设备供应合同及重大安装工程合同。签约的项目包括汽轮发电机、核岛主设备、反应堆厂房环吊等供货合同,以及核岛安装、常规岛安装等安装合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