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斜拉桥——苏通大桥主桥通过交工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4-08
  由中交股份设计、施工的世界第一斜拉桥——苏通大桥主桥索塔及上部结构,分别于3月27日至28日顺利通过交工验收。专家一致认为,工程各项技术指标均优于设计和国家规范要求。

  苏通大桥位于江苏省苏州市和南通市之间,全长32.4公里,是我国建桥史上工程规模最大、建设标准最高、技术最为复杂的特大型桥梁,也是完全由中国人自行勘查、设计、施工、监理的世界级桥梁。大桥建设过程中,建设者通过技术创新攻克世界级难关,管理创新铸就精品工程,理念创新构建和谐苏通,创造了最大跨径(1088米)、最高桥塔(300.4米)、最长拉索(577米)、最大基础(113.75米×48.1米)四项世界纪录,实现了我国由桥梁大国向桥梁强国的跨越。

  验收组专家对苏通大桥的科技创新成果给予高度评价。他们指出,中交建设者相继攻克了斜拉桥结构体系、施工期抗风安全、钢箱梁及超长索质量控制等关键技术难题,形成了斜拉桥索塔及上部结构工程成套技术,多项成果属于国内领先,部分成果达到世界先进水平。苏通大桥的顺利建成,提升了我国桥梁技术在世界工程领域的地位,代表了当代中国桥梁建设的最高水平。

  中交股份作为我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主力军,近年来通过自主创新,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20余项,相继建成或实施了润扬长江大桥、东海大桥、南京长江三桥、武汉阳逻大桥、苏通大桥、杭州湾大桥等施工难度大、技术含量高的世界级桥梁,目前已经发展成为国际领先的建桥企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