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十一五投入40亿强化节能减排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4-09

  近日,攀钢郑重承诺,“十一五”期间攀钢将投入40亿元资金用于节能环保项目建设,重点抓好以提高钒钛资源综合利用为基础的40余个节能减排、污染治理和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建设。

  多年来,攀钢始终把做好节能减排工作作为企业一项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一项不容回避的社会责任,作为转变发展方式、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一项战略举措,积极抓好节能减排工作。“十一五”头两年,攀钢投入节能改造资金7亿元以上,有计划地组织实施了一批效益突出的节能项目,吨钢综合能耗逐年下降,有效提高了能源利用水平;用于大气污染防治16.72亿元,完成治理项目100余项;用于水污染防治2.04亿元,完成治理项目33项。2007年度,攀钢万元产值能耗同比下降180千克标准煤,新钢钒提钒炼钢厂实现负能炼钢;二氧化硫排放量、化学需氧量排放量较上年度分别降低4.98%、9.86%;工业废水达标率达到99.1%。

  下一步,攀钢将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和温总理“高起点、新突破”的指示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履行中央企业的社会责任,正确处理生产经营与节能减排的关系、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关系,坚持可持续发展,把节能减排融入到企业的发展战略、管理体系和日常经营活动之中;坚定不移地走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人力资源得到充分发挥的新型工业化道路,切实把节能减排的理念、目标和要求转化为企业的发展方针、管理制度和工作程序,成为每一个员工的信念和行动;积极推进循环经济试点工作,按照《攀钢循环经济试点实施方案》,重点抓好以提高钒钛资源综合利用为基础的40余个节能减排、污染治理和资源综合利用的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十一五”节能减排任务,实现又好又快地发展,真正成为节能减排的表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