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水电对外公司承建哈萨克斯坦建国以来最大水电站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电力对外公司  发布时间:2008-04-10

  哈萨克斯坦建国以来自主开发的第一个水电站—玛伊纳水电站项目的EPC总承包合同签字仪式4月9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玛伊纳水电站项目是中哈两国在非资源领域的第一个重大基础设施合作项目,也是上海合作组织银行联合体成立以来的第一个大型联合融资项目。该项目对中哈经济合作以及上海合作组织银行联合体的合作与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受到双方政府的高度重视。

  该项目投资总额3.3亿美元,其中1.3亿美元由哈萨克斯坦开发银行承担,其余2亿美元由中国国家开发银行提供。项目融资协议在上海合作组织峰会期间在中哈两国元首见证下正式签署。

  玛伊纳水电站是中国公司在哈沙克斯坦获得的最大水电工程,将由中国水利电力对外公司-中国地质工程集团公司-中国水电顾问集团成都勘测设计研究院联营体共同实施。项目设计安装总装机30万千瓦高水头冲击式水轮发电机组,年发电量10.27亿度,建成投产后将能满足哈萨克斯坦南部地区经济发展的电力需求。

  另外,水电站将建有9公里引水隧洞,哈方没用这么长隧洞的施工经验,中国公司将帮助哈方填补这一领域的空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